當爺死掉時,你們問我爲甚麼不哭

不。

不是不哭,是哭不出來,是因為難過到極點選擇不信

 

他們離婚時,你們問我爲甚麼不阻止

不。

不是不阻止,是沒理由阻止,所以選擇微笑讓ㄧ切隨風消失

 

他們有了彼此的對象,你們問我怎麼不在意

不。

不是不在意,是因為相信,他們會比以前過的還幸福    

 

我被留在了遠方,你們問我怎麼不難過

不。

不是不難過,是在看過許多後,漸漸明白難過只是無視於補又浪費心神的行為

 

當天開始陰暗下雨,你們問我怎麼都不撐傘

不。

不喜歡撐傘,我喜歡看著天空,因為那跟我心底的天空一樣

 

你們總說你們懂,因為你們也體會過

不。

你們不懂,因為就算我的天空下著雨,我也不曾絕望

 

掙扎過,結局如此,所以漸漸學會不掙扎,再冷靜抽離

很多事不是不想做,而是知道結果,所以不去改變

這不是所謂先知,而是看過很多事後學習到的

你們總羨慕著,羨慕我可以在事情發生前便知道結果

只是微笑,也只能微笑

我不希望你們知道,我經歷過甚麼,那又是多麼痛苦的過程

所以才有現在的我

不要問我,我不會說

 

希望你們都要過的比我好

不。

是一定要過的比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