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相,是將時間封存在當下,冰凍了那一瞬間。

而寫作,就是將心情建築在文字裡,葺成了我內心中的城堡。

 

我遇見過很多人,經歷了許多事情。

但,我的筆下,卻不曾出現過他們,不曾把他們記錄。

唯一的那個,是我最初起筆的原因,但她卻成為絕跡,因為她已不在。

 

那時起,我就立誓不再以兩種人為主角。

 

一是已經而逝去的人,因為他已經不會再有故事,哪怕是在我所虛構的世界。

二是我討厭的人,因為我的筆下,就是另一個世界,屬於我的世界,我不希望那些人還存在。(雖然至今還未出現過)

 

 

筆下一世界。這是我不知道從哪本書上看到的。

只要書寫,就為真,就已開始。

儘管沒有結局。

但那些角色也會存在,在心裡在書裡在我不知道的場景中。

 

而在我的腦海中,我卻將它下了定論。

那,是我所創造的世界,使一個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我不是為誰而寫,我是在建造屬於我的夢想。

我會遇到我所喜歡的人,會遇到我所認同的人。

然後他們將入住我的王國中。

屬於我的理想國。

 

 

後來,我的確遇到了。

第一批我所喜歡,我所認同的人。

第一次我願意替某人譜出故事。

因為我想讓所有看過我文字的人都知道,我的世界裡有這些人出現。

儘管最後分離。

 

是的,分離。

 

我空白了一段,完全不想動筆。

想是所有一切都被他們帶走一樣。

靈感、夢想甚麼的,都停擺了下來。

囤積著不願出去。

即便後來恢復,我也沒有再寫過他們。

我知道他們都安好,只是就是再也寫不出他們。

於是我又埋首我自己的故事,只有我自己的故事。

有時候......還有那個她。

一個我曾遠遠推離,覺得悲傷的她。

我給了她一個故事,一個有我有他們的故事。

那個故事裡,我賦予了她自由。

至少不這麼難過。

 

然後現在,我的生命中迎來了第二批人。

我想,或許我又願意再度為真實人物動筆了。

再次建築,屬於我的夢。

 

 

 

後來想想,我其實也算是為了許多人寫。

不是為了要他們喜歡才寫,卻是為了讓他們快樂而寫。

然後,將他們所想要的補給他們。

我希望至少在故事裡,我的故事裡。

他們是擁有他們所想的。

而我,擁有他們得笑顏。

 

這,就是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