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2210947b20b471eo  

 

" 人死後,都會化為一顆星星,在天上守護著被留下來的人。" 曾經,有一位我很喜歡的阿姨是這麼跟我說的。

" 但是...被留下來的人會很難過啊! " 當時,我這麼告訴她。

" 時間會帶走傷痛,到最後大家都不會再難過。" 

聽到她這麼回答,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我沒問的是,時間會帶走傷痛,但會留下傷疤。

 

我經歷過兩個人的驟逝

兩次都讓我措手不及

兩次都讓我深深難忘

而那位當初阿姨,便是其中一位。

她連...成為星星的機會都不會有。

因為她犯下了不管是在哪個宗教裡都是最大的錯誤.......自殺。

 

原因,沒人知曉。

就連她遠在外面工作的兒子都一頭霧水。

她就這樣默默的離開了。

留下一堆受傷的人。

 

我不會怪她傻

畢竟我也不知道她這麼做的原因

她的作法是錯,但我卻不想批評她。

 

只是...

每當仰望天空時我總想這麼問

 

妳,真的認為,時間能帶走一切嗎?

 

有些傷,它好後連傷痕也會慢慢淡去消失。

有些傷,它卻會在傷口下漸漸腐爛,直至骨髓。

 

對我而言,那是終究會消去的傷。

但對她兒子而言呢?

我已經失去那位哥哥的聯繫方式,不能安慰他甚麼的。

然而我卻也很清楚,他見到我時,只會勾起他更深痛的回憶。

因為我們的母親是好朋友,但......

對我媽媽而言,這大概也是她最深的痛。

 

這究將成為一篇故事,所以....這算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