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落水底的那刻,妳想的是什麼?

捏熄煙頭,我站在堤岸邊望著妳掉落地方。
“ 碧華…… ”
她是我認識最久的朋友,同時也是最懂我的人。
當我接獲她的死訊時,我真的很驚訝。
因為見她最後一面的竟然是我。


那天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我約了碧華到她家附近的咖啡廳。
“ 碧華,我們認識將近快20年了吧? ”攪動著杯中的卡布奇諾,我感嘆道。
“ 是啊!那時我們也才國小而已,現在都已經是將近三十的老女人了!” 她笑著,眼角有著淡淡的細紋。
相較於我,她老了很多,看上去根本不像才要邁進三十歲的女人。
我知道她的一切,知道她曾經被人騙財又騙色,然後未婚生子,最後不得已嫁了現在這個無所事事的老公。
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她竟然都笑著撐過來了,並且不曾怪天怨地,反而很滿足。

我不懂她。
但她卻很懂我。

“ 是說佳芸,妳怎麼突然想找我出來?該不會是又和妳男朋友吵架了吧? ”她看了看我的臉色,捂嘴笑道。
聽她這麼問,我不禁皺眉。
又和男朋友吵架? 聽她這種語氣好像是我很無理取鬧似的。
“ 才不是!我沒有這麼無聊,有事沒事就和他吵架。” 頓了頓,我白了她一眼。“我遇到妳之前的那個了。”
想起那個男人,我心中立刻浮起一陣噁心。
那個他就是騙了碧華一切的男人,當初我試了千百種辦法就是要阻止她和那個男人在一起,但她就是不聽。
結果當那個男人捲款潛逃後,她仍一直在幫他找藉口,若不是到最後被我逮到他跑去酒店玩女人,我看那個傻子是不會放棄繼續等他的。
“ 他……過得還好嗎?”臉色立即刷白,但碧華仍是很關心他。
對於這點我一直很不明白,那種人,死了也無所謂,何必再對他有一絲絲眷戀?
所以我冷笑了一聲,“他過得可好了。懷裡摟著一個看起來還蠻有錢的小姐,笑的滿面春風。”
我沒說的是,看到我時他放開了懷中的女子,對我毛手毛腳的行為。
碧華會難過的,我知道。
“ 是嗎?……他過得快樂便好。” 輕啜了一口黑咖啡,她淡淡一笑。


這種快樂不會長久的,至少我不會讓他擁有快樂,他不配 !


我抿唇,抬眼看她,“ 最近小華怎麼樣?”小華是她的兒子,今年13歲。
“ 叛逆期到了,常常翹課。”她苦笑,眼神沒有聚焦,這是她不知如何是好時會有的表情。
“ 這段時間過了就好啦!當初我不是也這樣嗎? ” 孩子嘛……總會有些脫序的行為。
講到以前,她的臉上立刻浮現了笑容,睨了我一眼,無奈的輕笑。
“ 我看要不是被妳現在的男朋友抓到,我看妳也不會就此安分。”
“是啊!說起來,我好像當初就被他給騙了。”皺了皺眉,往事不堪回首。
“有錢人耶!不錯了好不好!”她推了我一下,像是回到以前那種打鬧的日子。
然後她看了看我的手指,“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
“ 明年初吧!大概……”看像左手的訂婚戒指,我微微一笑。

我的男朋友....應該說是未婚夫....

他是把我從深淵裡拉出來的人,因為他,我的世界裡有了光明。


他們家從商,他在跑酒店時看到了在裡頭打工的我。
大我五歲的他以為我只是無聊不想上課,狠狠的把我罵了一頓。
然後,沒有然後了。
就被硬壓回學校上課,父母甚至還到了學校。
他不知道,我的父親用我的名字欠了債,酒店的工錢比較多,所以我才為了還錢努力。
當初真的很討厭他,又雞婆又自以為是。
後來嘛……我不小心又被他抓了第二次,才真正開始了我們之間的回憶。
碧華說我是幸運的,認識的都是好人。
沒有被騙或被怎麼了,就算來回在危險場合,也不曾發生什麼事情。
但,那是她還不夠了解我。
或許她了解我的為人,也知道我的個性,但那些終究只是表面。
沒有些什麼東西,我怎麼可能安然無事?
當然,後來認識他後更是會了許多。

“ 那麼佳芸,再見啦!” 臨走前,她笑的仍是甜美,眼底沒有一絲絲的陰影。
那麼,她又為何要往下跳呢?
我不懂她,從以前到現在。
她的悲傷喜悅我好像從沒有認真的去思考過。
我以為她像我一樣,都是開心的面對著一切。
但她為何要跳下去?
當我從警方那裡得知她是自殺的消息時,我真的很驚訝。
聊天的內容沒出什麼問題,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擺脫了嫌疑。
她的死,就此成了迷。

是吧……?



“ 在想什麼?”
手中的煙盒被來者抽走,一件大衣即時的覆上了我的肩膀,熟悉的氣息立刻環繞在我的周圍。
“ 想碧華為什麼會跳下去。”頓了一下,我補充,“她不是會自殺的人。”
至少在我的預想裡,死的不應該是她。
“呵……誰知道呢?” 來者低低輕笑,聲音裡卻是薄涼,“ 死了已成事實,妳難過也沒辦法。”
“ 裕明!”我皺了皺眉,推了未婚夫一下。
“ 走吧!在這裡會著涼的。” 聳了聳肩,他拉著我的手回到了車上。

離去前,我回頭再望了一眼那憂鬱的湛藍。

碧華……沉落的時候,妳看到的是誰?

我站的很遠,妳看到的一定不是我。
那麼,妳看到的是誰?
當我接獲消息時,妳已經來到了海邊。
我明明約的就不是妳。
明明出現的不應該是妳。
但為什麼妳會出現?在那個地方?
那個人到底說了什麼?
為什麼妳會驚訝到失足掉下了海裡?

“ 佳芸, 別難過了,嗯?” 坐在駕駛座上的裕明握了握我冰冷的雙手。
他臉上帶著寵膩的笑,這種笑,往往都只會在我做錯事時,他幫我處理善後的時候。
“ 裕明……那天你在哪裡?” 碧華落水時,我在現場,但做筆錄,他卻說他和我在一起吃飯。
我和他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 我在哪裡?” 他的笑沒有改變,只是眼神閃爍了一下,而後緩緩啟唇,“吶……我一直都是跟妳在一起的啊!”

碧華,妳掉下去時,為什麼沒有掙扎?
妳看到了什麼?妳在想什麼?
那個男的又去哪了?
計劃中,在海裡的應該是他不是妳。



事隔數月後,我才在電視上看到了他的行蹤。
一樣的海灘,一樣的地點。
一樣是自殺收場的結果。
只是這次警方在海岸邊撿到了他的遺書,解釋了妳自殺死亡的原因。

“ 佳芸~ 妳喜歡哪一款婚紗?” 此時的我正在婚紗店,看著笑的一臉幸福的他幫我挑婚紗。
妳說他是好人,妳並沒有說錯。
只是……他和我一樣,只在自己在意的人面前裝好人。
“ 嗯?這不是妳那朋友的前夫嗎?” 順著我的視線看向了電視,他淡淡一笑。
那個笑容,有點冷又有些得意。
“ 是啊!我一直很討厭他。”不只因為他騙了碧華,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他當時明明有了碧華還一直跑來招惹我,對我死纏爛打。

“ 所以,我們的願望都完成了不是嗎?”

我一愣,抬頭看向他。
他在我唇上印下了一個吻,涼涼的,如同他看向電視時所帶的涼意。

“ 一切答案都在水面之下了。”



-----------------------------------------

喔喔~開心的打完了XD
再一次的嘗試用第一人稱。
打完有種莫名的快感………………
好像是有點變態變態的文章。
我知道有很多漏洞也有很多沒交待的事情。
不過因為計劃中就是一篇。
所以努力擠完了。

請各位多留點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