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後.....

 

「 爹~ 」一個白嫩可愛的男孩闖進了沈霜的書房。

微微一頓,沈霜放下手上的毛筆,冷冷瞥了他一眼,「 有事? 」

「 娘說您明天不用上朝,離兒想要爹陪我去玩~ 」 男孩眨著明亮的大眼,討好的看的自己的爹爹。

從小爹爹就很少會帶他和娘出門,就算有也都只是官場上的交際應酬,他真的很希望爹爹能像其他人的父親一樣帶自己去玩。

眸光驟冷,沈霜看著眼前和自己十分相似的男孩,冷冷開口: 「 只想著玩,夫子派的功課都完成了嗎? 」

一聽到功課兩字,男孩立刻縮了縮項頸,搖了搖頭,「 還沒....」

「哼! 那還不快去! 」

「 是... 」

 

回到房裡的男孩一看到坐在椅子上刺繡的母親立刻哭著跑了過去。

他不懂,為何爹爹總是對他那麼嚴苛,而且總是冷眼看著他。

就算爹爹天性冷淡,但他十分清楚,爹爹看著自己的眼神裡,參雜了淡淡的厭煩。

「爹爹是不是不喜歡離兒? 」眼眶翻騰著淚水,他看著母親。

「怎麼可能呢!他是希望你比一般人都還要傑出!所以才對你嚴苛。 」當然的女孩已成少婦,她苦笑的向兒子解釋著。

她曾天真的以為,一個孩子就能改變他。

經過八年,她才明白,能改變他的人早已經不存在。

「真的嗎?那麼我不會讓他失望的! 」男孩聽到母親如此回答,一掃適才的陰鬱,揚起一個燦爛的笑。

「嗯!不要辜負你爹對你的期望。」或許這樣,有一天他能正視你。

「好! 」男孩點頭,想起了父親掛在書房的寶劍,暗暗決定了自己未來的路。

 

 

又過了十年....

 

「父親...孩兒要離去了! 」穿著鎧甲的男子朝做再椅子上的父親抱拳一揖。

「去吧! 」收回挑望遠方的視線,沈霜第一次認真的打量著自己的兒子。

不管怎麼看都是自己的翻版,和自己名義上的妻子真的一點都不像。

或許就是這樣,他更不想面對他。

但是他怎麼都沒有想到,他竟然會選擇從軍。

「您..... 」沒有甚麼話要對我說嗎?  男子眼神一暗,轉身打算離去。

「念離! 」 沈霜卻突然叫住他,「要好好的,要...平安回來。 」

「是的!父親... 」微微一笑,沈念離沒有回頭,瀟灑的揮了揮手。

那個動作,一如當初的莫離。

在成長過程裡,他多多少少知道了父親當年的事情。

 有位莫逆之交,那人的逝去,自己名字的由來。

明明沒見過,他卻知道那個人要的是甚麼。

守護沈霜,僅此。

 

看著兒子離去的背影,沈霜的視線逐漸模糊。

 

 

『 啪搭!』一滴冰冷的水珠突然驚醒了他。

「喂!沈霜!你怎麼酒喝著喝著就倒了啊?! 」一道熟悉的嗓音在他耳邊響起。

「莫...離?! 」沈霜睜大了眼,看著眼前的友人,又低頭看了看自己恢復年輕的手掌。

「 啊?幹嘛?你睡傻了啊? 」輕敲了他的頭一下,莫離勾起一抹苦笑,「面對明天要離去的友人,你竟然是倒頭就睡! 」

「我...夢到你死了.... 」他吶吶的開口,緊盯著莫離的臉,「一切都是夢? 」

直接回以他一個白眼,莫離很不給面子直接將手裡酒潑到了他的臉上,「醒了沒?別說這麼不吉利的話行不行?我明天才出征耶! 」

「..... 」任臉上的酒恣意滑落,沈霜緩緩一笑。

莫離被這笑先是狠狠驚豔了一下,隨之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我說沈霜,你真的傻了啊? 」

「沒事!只是有點睡矇了! 」走到桌旁斟了一杯酒一飲而盡,沈霜看向窗外既白的天邊。

「呵!我差不多要走了!自己多保重啊! 」拍了拍他的肩,莫離步向門口。

「莫離! 」沈霜這次叫住了他。

「怎麼啦?捨不得? 」莫離的嗓音中隱隱含著笑意。

「你等著,我會上奏請皇上將我調過去。這之前,你給我好好保重自己。 」深吸一口氣,他開口。

當年想做的,如今老天給他再一次的機會,他不會放過。

「是嗎? 」莫離輕笑,沒有回頭,揚起手瀟灑的一揮,「那麼我等你。 」

 

人生一世,恍若一夢,一朝夢醒,已回塵世。

 

 

離開王都不久,念離便收到了父親沈霜的死訊。

據傳報人所言,父親離世時,帶著幸福的微笑。

是夢到母親?還是那位至交?  結果大概不言而喻。

可憐母親,到死之前都希望父親能給她一絲絲的憐愛。

明明十分清楚丈夫的心不在自己身上,卻仍是等待著他對自己能有一點關注。

問他是否恨父親? 這其實或多或少。

明白真相的當下,噁心及厭惡油然而生。

 

但....那人終究是他從小景仰的對象。

 

若有來生,他願母親不要再遇上父親,能遇上真正屬於她的良人。

而父親,則能如他今生所願,而不是再時常遙望遠方,凝望那永不存在的身影。

 

 

人的一生,短若一夢,夢醒時分,已離今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哈~若想看點不一樣的

就把上面反白吧!

 

第一次嘗試這樣直接打文在上面

也是第一次嘗試寫BL文

感覺真的很特別XD

 

想突破很多以前沒做到的,但寫完後仍就發現,好像沒甚麼突破。

 

感謝努力看到這的眾人!

如果有甚麼意見,不用吝色直接開口吧!

給我些建議謝謝~(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