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9444456507  圖引用google (如侵權刪)

波光盪漾,水光將他的五官弄得模糊

我靜靜躺在水底,望著他潔白的衣角

 

「 你又買新魚了啊? 」

「 怎麼? 你有意見? 」

「 沒有沒有,誰會對逸少你的興趣有意見呢? 只是那條魚有點眼生罷了! 」

「 很稀奇,是吧? 白麟上有著似硃砂般紅點。」

 

是...在說我嗎?   我看了看自己繽紛的裙襬,困惑著。

 

「呵呵~妳就是硃砂了!知道嗎?」他蹲在湖畔,伸手攪亂了整個湖水。

 

他是在對我說嗎?   似懂非懂的,我點了點頭。

見到我有所回應,他似乎十分開心,展開了一個燦爛的笑。

「吶...硃砂,我為妳做幅畫可好?」

畫?甚麼是畫?

「那個....是可以流傳好久好久的東西呢!」

是嗎?是嗎?那麼我要......

 

就這樣...我看著他天天坐在河畔

揮動著他口中的畫筆,在紙上靜靜描摹。

一天一天,他像是不嫌膩似的,畫了一張又一張。

 

就這麼......一直畫到我死亡。

 

畢竟我身為魚,是不會活得比他還要久的。

我曾以為,我和其他魚是一樣的,只是他比較喜歡我的花紋。

沒想過,我的死亡會帶給他那麼大的衝擊。

 

「逸少,也不過一條魚而已....何苦這樣糟蹋自己?」我聽到他朋友如此勸他。

「你們不懂.....她對我的意義.....」

 

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何我明明已經死去,卻仍然看的到他....

只是這樣十分痛苦...

明明看的到、聽得到,卻無法觸碰到....

不能像以前,將額頭浮出水面,輕輕觸碰他的指尖....

只能看著他日益消瘦,然後臥病

就連我自己也不清楚,他到底為甚麼如此介意...

 

「你.....到底是怎麼了?」我輕輕觸碰他的額尖。 自從死後,我竟然直接化成人形....有著和他相似的容貌....

「是...硃砂?」他猛然坐起了身,瞪大眼睛四處張望。

下意識縮進了陰影中,我有些訝異的望著他.....

「硃砂?是妳嗎?....妳化成人了?」

化成人嗎? 我看了看自己修長的手指....可我...沒做甚麼....

 

他的病越來越重了.....

我還是不懂...他到底難過甚麼....

他的家人一致認為他是被髒東西煞到...

髒東西?我嗎? 我為微微一笑不予置評...

我想離去,卻不能離去,這原因...我到現在還在探究...

直到那個和尚的前來...

 

「這裡不是妳該停留的地方.....」那和尚看向我,淡淡的開了口。

「....我也想走。」我看向了那個再床上一臉茫然的男子,苦笑。

「妳.....」和尚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他,似乎是明白了甚麼。

「 師傅...他還能活嗎? 」我微微一笑,卻感到滿口的苦澀。

我不知道他為何會如此,卻也大概知道因與我脫不了關係。

若可以,我願意將一切都還給他。

「 那麼......老僧就為你們入夢一次吧!」那和尚合掌一揖,接著便低低的唸起了經文。

 

聲聲慢,聲聲緩,聲聲入骨,聲聲入夢。

 

再次睜眼,水環繞在四周,淡淡盈光被水波折射,使得四周的景物帶有朦朧的不真實感。

然而這卻是我十分熟悉的,水中的景象。

「硃...硃砂? 」

「你...公子。」看著那佇立於湖底的男子,我輕輕點頭。

「真...真的是妳!? 」他向前踏了兩步,抓住了我的手,一臉驚喜。

「你不屬於這裡。公子,回去你的世界吧!別為了區區一條錦鯉,就如此.... 」 移開了他的手,我苦笑。

「不...不我不要! 回去就看不到妳了吧? 再也見不到了不是嗎?那既然如此,我不願回去。」

...這是何苦呢? 我還是不懂。

我該開心嗎? 不....我連感動都稱不上。反而是........

「那麼你打算將我禁錮在這裡多久? 為了你,我連轉世都不成。」看著他因我這一席話而錯愕的面孔,我冷笑。

「 禁錮妳? 」他顫顫的手指扶上了我的臉頰。

「因為你的執念,我停留於此,遲遲不能離去。你說...這不是禁錮是甚麼?」

「 是嗎?.....原來如此。」他苦笑,「所以硃砂...你並不是為我而留下的? 不是心疼我而守在床前的?」

甚麼?!這次換我訝異了,我根本不知道他看的到我。

不過....即便如此...「並不是,我是...身不由己。」

「身不由己....是嗎? 」

「對!」

「那麼硃砂......我們還會再見嗎?」轉身之際,他看了我ㄧ眼。

「或許吧....」 我不能確定。

「那麼....再見。」

「...再見。」

 

 

傳說,京陵有一少年,愛魚如癡。

十九歲得一魚,視若珍寶,每日一繪並且樂此不疲。

一日,魚亡。此人神魂恍若與其歸去。

數日後,忽然驚醒,一夕痊癒,從此絕筆不再繪魚,並令人填了家中的假湖。

至死對外避不談此事。

 

 

又是水色一片。

依稀白衣少年駐立湖畔。

「吶....硃砂...我們又見面了。」

有一少女俏皮的自水面上而來,白色的裙擺上綴著紅黑斑點。

她晃了晃頭,銀鈴的笑聲幽嬈甜美,「公子別來無恙?」

「 見到妳... 」少年將手裡的紙傘地給了她,「一切便好。」

 

---------------------------------------------------------------------------------------------------------------------------------

隔了好久的發文XDD

最近似乎沒甚麼時間用電腦....這篇也就這樣卡了好久~"~

其實這篇短短異想起於一個夢,但因為斷的很懸念,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才好。

感覺場景好跳痛哪! 有點不順的感覺呢!

而且又用第一人稱表達....果然我欠鍛鍊!

下次想將以前的短短構想打出來....xd

還希望大家多多給些意見喔~

 

 

 

                                                                                                              rung                          2014/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