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短暫此生,我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鼓起勇氣選擇和你執手。

當莫離的死訊傳回京城,他並不意外。只是從此他一生難眠。

終究,等不到你啊……

 伴隨著遺體回來的,是一封他早已交代好,要給他的信。

 “ 沈大人,這是將軍托我帶給您的信。莫離的副將在下朝後,遞出那張已經泛黃斑駁的信紙。

 

 

(沈霜,你最近過得好嗎?我相信一定不錯。你不像我,總是一腔熱血的往前衝,然後換得一身遍體鱗傷。我是羨慕你的,羨慕你對任何事情都能淡然。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就代表我已經死了。

……你是否會難過呢?如果有,我是不是可以認為,我和別人是不一樣的?是不是代表我在你心中還是有一席之地的?

沈霜,你一定要好好的。我已經不能在你身邊守護了,你要自己多注意身邊來往的人,不要總是扳著臉,要多跟他人打好關係。

聖上身邊只剩你了,你一定要站穩。懂嗎?

另外有件事情……即使說了你會討厭我,我仍是要告訴你。

 還記得你二十歲時我送你的第二枝髮簪嗎?那時你很無奈的看著我,跟我說髮簪是不能亂送的。我怎麼會不明白?十歲那時是真的不懂,但難道你以為過了十年後我仍會一無所知嗎?

 我喜歡你。是的,我很喜歡你。

 不是朋友兄弟的那種,是想替你簪髮一輩子的那種。

我對你,一直如此。

 看到這裡,你是什麼表情呢?我……

 

才讀到這裡,字跡在他眼中漸漸模糊

 “啪答我喜歡你四字在紙上暈染開來,沈霜捂住了嘴,怕悲傷從口中流溢而出。

是嗎?原來他和自己有一樣的心情嗎?

 但是,又如何呢?已經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___

 

隔日退朝後,皇上獨自在御書房召見了沈霜。

" 沈卿,莫離的事朕很遺憾也很無奈。身為皇上,許多事卻不能隨心所欲。"年輕的皇帝坐在椅子上,臉上帶著憤恨與無奈。

" 皇上別這麼說。是莫離...沒這福氣繼續留在陛下身邊服務。" 歛下眼簾,沈霜淡淡開口,語氣裡沒有一絲悲傷和動搖。

微微一愣,皇帝神色莫測的打量著沈霜 " 呵,沈卿你果真如莫離所言,即便他死去,你也能不受影響繼續處事。"

" 國事為重。" 不受影響嗎?怎麼可能。只是...沒資格頹廢罷了。

" 那麼....朕想將右丞相家的二女兒許配給你,你意下如何? " 

沈霜聞言立刻抬頭,訝異的看著皇帝,'' 您...這是..."

" 不是開玩笑喔! 沈卿~ " 皇上冷冷一笑," 我要拉攏他,而他開出的條件就是你必須娶他的女兒。"

娶妻...他從來沒想過這問題....   沈雙低下頭,看著自己緊握著的雙拳,暗暗咬牙," 如果這能替皇上解憂,沈霜願意。"

皇帝看著他,眼底淨是無奈,因為他的無能,導致自己失去了一個能倚靠的右臂,如今,又要委屈另一個,來成全自己。

身為皇帝,他怎麼會不知道兩人的互動關係? 

只是即使朝廷不禁男風,他們身為官員,當然不能同流合污。

在上位者,往往都身不由己。

" 再給我五年,沈霜,五年後我便能將那女人的勢力全部掃除。 這段時間,就要委屈你了。" 

沈霜搖頭,唇邊帶著輕淺的苦澀,言不由衷的開口, " 能為皇上解憂,是沈霜的榮幸。"

" ...你退下吧。" 皇帝怎麼會不懂,但他也沒辦法,如今人人不是中立就是傾向皇太后,只能從沈霜這裡下手。

無人的御書房內,皇帝微瞇雙眼,眼中閃過殘虐及血腥。

他要奪得一切,不付代價。

___

 

婚禮當天,洞房花燭之夜

沈霜掀起了新娘的紅巾,底下是一張羞怯而難掩清麗的容貌。

多麼純真的笑啊....她難道不知道,自己是為了利益才答應娶她的嗎?

嫁給自己,是絕對不可能得到幸福的。

" 妳可知道...在我身邊,是不會幸福的? 即便我不會納小妾,整個屋子就妳一人,妳也不會幸福。" 看著她,沈霜毫不留情的開口,與其讓她在很在意後才受傷害,不如一開始,他就讓她明白。

新娘立刻刷白了臉,沉默了一會兒後,輕輕的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出嫁前,我便聽父親說,夫君是一位淡薄而冷漠的人,要我自個兒保重自己。"

" 抱歉..." 苦苦一笑,沈霜替她拿下了沉重的鳳冠," 唯獨感情我給不起,妳如果要甚麼,就盡量開口。"

哪怕物品多麼貴重或困難,他都會想辦法,畢竟他欠了她的,將會是女人寶貴的青春。

只是他沒有想到,她要的會是.......

" 那麼...我只要求一物。" 新娘強壓住顫抖的聲音,怯怯的看著他," 一個孩子。"

" ......好。" 沈霜強咬著下唇,直到口中嚐到了淡淡的腥味," 我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吧!終於快要結束了。

突然讓莫離死掉我真的很抱歉QAQ....

但依開始設定便是如此,這樣才能符合了我的題目....

下篇沒意外的話大概就是結局了...

感謝大家看到這裡 (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